夕阳下的黄昏恋

LOFTER 乱写 @望虞 / 乱涂 @無相

【博肖|网游】糟了我可能是个渣男 2

大一舞蹈啵x大四设计赞 

上演纯情男大学生(?网恋故事 


【第二章 · 生物育种专家蓝湛的秘密花园】

莫玄羽ID亮起来的时候,王一博刚好把搜到的攻略帖看完,第一阶段总共有49个连环任务组成,经过一下午的时间,最快的攻略已经更新到15关,前15关难度只能算中等,但奈何有的任务需要排队、有的需要抢怪,来来回回还是要耗费不少时间。

莫玄羽也已经接完了任务,两人准备出发前蓝湛忽然点了交易,扔了99个镀炼石给他。

【私信】莫玄羽:怎么啦?

【私信】蓝湛:你现在一身都裸着耐久度消耗太快。

【私信】莫玄羽:你说谁裸着啊你~

【私信】蓝湛:我说你的装备

【私信】莫玄羽:……哦

对方东西是收了下来,可是人却还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两人面面相觑了几十秒有余,对面的人终于说话了。

【私信】莫玄羽:蓝湛大神~你这石头要怎么用啊,能不能教教人家?

虽然一个大男人卖萌挺可耻的,但这行为到了对方这儿倒让王一博意外觉得有几分受用。他这会儿才想起这个材料是今年才上线的新玩意儿,干脆停下来耐着性子跟他解释了一番。搞完装备任务算是正式开始了,其实平日除了必要的组队活动,王一博极少跟人一起做任务。很快,他便非常明显地发现了独自一人打怪和带个强力人形挂件的不同之处。

【私信】莫玄羽:你吃过晚饭了不

【私信】莫玄羽:稍等一下我采个药

【私信】莫玄羽:打了这么久你饿不饿啊

【私信】莫玄羽:别急着走用我的回城卷轴嘛

……

王一博只得在打架、走路、接任务之余抽空一一作出回答。

如此这般景象,不由让人会想起自己被老纪拉着当苦力带妹的场面,当时对方也会像这样不停地找话说,只是当时自己并不需要搭腔。这人吧,精力总是有限的,话一多就容易操作失误,之前带妹时,王一博便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对方一会儿奶不上了,一会儿技能躲不掉了,一会儿又引又不当心乱拉仇恨……

可是,然而,但是,自己如今的好搭档却完全颠覆了他的三观,莫玄羽这边打字说着话,操作上依然毫不含糊,只见他一连串儿技能循环完美衔接一气呵成,完了以后还能瞬间打大一串儿“666666”对自己的配合表示由衷赞赏。

我的天,如此队友,怎能不让人心生向往!

没办法,年轻气盛的王一博同学就是活在一个强者为尊的时代。他虽表面上不动声色,嘴上只说一个“好”字,内心却乐开了花,并不由对自己的决策再次表示肯定:还好找了个男的,不愧是我。

 

逐渐熟悉彼此操作模式的两人,无论刷怪还是做任务效率都高得吓人,再加上时不时的几句尬聊,队伍气氛简直和合美满,十一点左右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到了第14关。

进了关卡之后,王一博才想起来这关是特殊任务,简单点说就是传说中的“默契大考验”,总共有五道题,从题库中随机选取,只要两个人选了不一样的,就会被判定任务失败。

他刚想私信对方,企图互通有无对对答案,谁知道这破系统估计就防着这一手,在这个任务本里直接把对话框拉黑了。

无语,看来只好硬着头皮随便选了。

1 认识对方的时的天气?

晴天

2 用膳时会选择什么食物?

火锅

3 睡觉时会宽衣解带吗?

4 如若避世绝俗,会选择在何处隐居? 

山颠

5 最想在家养的宠物是?

老虎

……

选完最后一个答案后,只见一道闪电忽然从天而降,将帅裂苍穹的蓝湛男神直接劈出了副本,宣告任务失败。

两人重新碰面时均是一脸哭笑不得。

【私信】蓝湛:你答到第几题?

【私信】莫玄羽:第五题了,你呢

【私信】蓝湛:一样,你选了什么?

【私信】莫玄羽:兔子

【私信】蓝湛:……好吧

【私信】莫玄羽:你该不会选的是老虎吧?

【私信】蓝湛:你怎么知道的?

【私信】蓝湛:你该不会是女的吧?

【私信】莫玄羽:你怎么知道的?

【私信】蓝湛:???!

【私信】莫玄羽:跟你开玩笑啦~不过,你觉得男人不能喜欢兔子?

【私信】蓝湛:那也不是

虽说兔子更像是女孩子喜欢的动物,但是说男生不能喜欢兔子确实不合理。王一博刚准备解释几句,谁知道对方忽然发了一条“那你喜欢兔子吗?”过来。

“不喜欢。”

王一博下意识便硬邦邦地将三个字打了上去,然而想了想把字给删了,其实也没真的不喜欢。

“一般。”

他又想了想,觉得这样回答太僵硬了。

于是他又想了想,脑海中忽然鬼使神差地浮现出了一个人的脸,他甚至不知为何会在这时候想到那个人,明明只是他生命中一个一闪而过的过客罢了,可自己却偏偏记到了现在。

他的思绪忽然有几分飘忽,直到私信提示音把他重新唤醒。

 

【私信】莫玄羽:噗,那你到底在嘴硬什么呀?

 

王一博定睛一看,这才发现自己刚才竟然把“喜欢”两个字发了出去。

 

【私信】蓝湛:我没有!

【私信】莫玄羽:没有就没有呗~不过,你竟然喜欢裸睡啊?

【私信】蓝湛:你跟我选的一样你敢说你自己不是?

【私信】莫玄羽:我是啊

【私信】蓝湛:那我也是

 

王一博“啪”地一下猛地把他的笔记本儿合上了。

自己在说些什么!

他到底为什么要跟一个素未谋面的网友为了“喜不喜欢兔子”和“裸睡”这种话题争论不休?

 

一分钟后,王一博一脸淡定地重新把电脑打开。

 

【私信】蓝湛:我掉线了

【私信】莫玄羽:你可吓死我了

【私信】蓝湛:怎么了?

【私信】莫玄羽:没有~那我们接下来做什么?

【私信】蓝湛:不做任务了?

【私信】莫玄羽:你自己看任务系统,任务失败有惩罚时间。

王一博把任务卷轴点开,发现任务开启倒计时上写着“11小时54分钟”时,不由面露菜色,这游戏太变态了吧。

【私信】蓝湛:那我要回去喂个马,要不,你到我家来看看?

【私信】莫玄羽:啊?

于是两个人一起坐驴车到了蓝湛家。

《无羁》这款游戏为了照顾广大养老玩家,专门开设了一个家园种田养殖系统,一开始大家对于家园系统的理解都比较单一,简而言之就是种瓜得瓜的地儿。最开始玩家会选择家园的建造地点,云深不知处、莲花坞、乱葬岗等等地方都在选择范围,而每个地方土壤不一样,种出来的植物和庄稼自然也不同。

但是,自从一位别出心裁的玩家在乱葬岗种出了莲藕之后,大家发现这个系统其实并不是想象中的这么简单,于是,新世界的大门忽然就这么打开了。

时至今日,整个家园系统已经发展到了令人窒息的地步。

比如,莫玄羽竟然在蓝湛家整齐的马厩中,发现了一只老虎。

他方才想起回答问题时,蓝湛说自己要养老虎时绝非无稽之谈,原来他是真的养了一只。

接着,蓝湛向自己的好队友360度全方位展示了自己的家园,不难看出,蓝湛大神对种田没有任何兴趣,他沉迷的是养殖系统,确切点说,他正在尝试培养更高端的坐骑。由于老虎的种类过于彪悍,无法被驯养成为坐骑,所以蓝湛大神突发奇想,他打算让马匹跟老虎跨种族交配,这样就能成为他的大宝马在他的胯下带他驰骋江湖。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独自上山打老虎,最后竟然真的抓了一只小老虎崽子回来……

 

莫玄羽非常罕见地沉默了一会儿。

试问江湖上谁能猜得到,蓝湛男神风风光光快意恩仇的生活背后,竟然隐藏了一个生物育种专家的灵魂,他看到自家马匹交配时,激动地恨不得把头凑上去。

 

【私信】蓝湛:我要断电了

【私信】莫玄羽:你也在读大学吗?

【私信】蓝湛:嗯

【私信】莫玄羽:那我应该比你大,叫声哥哥来听听~

【私信】蓝湛:……你留过级?

【私信】莫玄羽:怎么可能!大学还留级这成绩得有多差啊?我只是快毕业了。

【私信】蓝湛:那你们还能有时间玩游戏吗?

【私信】莫玄羽:等做完这次的三周年的任务就不玩了,以后应该也没机会了,所以忍不住再回来怀念一下。

【私信】蓝湛:你想赢最后的比赛?

【私信】莫玄羽:确实想过,所以我们一起试试吧。

 

种种迹象都表明这个莫玄羽应该就是魏婴无疑,如今找到自己大抵还是因为他的职业是最适合使用陈情技能的搭档。他不了解当年的魏婴到底做过什么事情、遭遇什么样的经历,但是,他愿意他相信眼前的这个人。

他的回答不轻不重,慢慢落在自己心里。交织成一个无色的结环,不知不觉扣在了命运的丝线之上。

【私信】蓝湛:好

【私信】蓝湛:明天几点上线?

【私信】莫玄羽:中午吃完饭吧,反正任务都被锁了~

【私信】蓝湛:那12点见

【私信】莫玄羽:好~弟弟晚安,快去睡觉

【私信】蓝湛:……非得这么叫我?

【私信】莫玄羽:放心,哥哥会对你好的

【私信】蓝湛:下了晚安

【私信】莫玄羽:有没有人说过你真的很没情调啊?

……

 
TBC.


【番外讨论题一】直男小王到底有没有情调?

肖战:你知道什么是情调吗?

王一博:什么?

肖战:举个例子,如果要讨喜欢的人欢心你会怎么说?

王一博:我骑我的摩托带你出去玩?

肖战:嘴巴不能要甜一点吗,比如加个“宝贝”

王一博:我骑我的宝贝摩托带你出去玩吧?

肖战:你是想把我气死吗王一博?

王一博:哥,你别生气,你再多教我一会儿我肯定就会了~

肖战:……敢情你唬我呢是吧???


下章见个面~

评论 ( 1 )
热度 ( 9 )

© 夕阳下的黄昏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