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下的黄昏恋

LOFTER 乱写 @望虞 / 乱涂 @無相

【 胜出 | ABO 】世界上唯一无法比废久更快一步的事(DW番外篇)

🧡余量广告 💚
 -本篇是结婚!不甜你打我!

【番外】

发现绿谷出久有想要结婚的念头,已经不止一次了。

爆豪总觉得自己是那种到了五十岁也不会结婚的人,再加上职英本身也是个结婚率不高的职业,事务所一群大龄青年对此根本毫无自觉。说起敌人能分析得头头是道,说起结婚立刻打扰告辞不聊了,简直比白日见AFO还可怕。也由此可见耳濡目染影响力之大……

直到,他们之中出了一个叛徒。

早在上鸣说起自己要结婚的时候,爆豪就表示非常困惑。

试想一下,如果把自己代入上鸣的角色,好不容易才脱离了老妈那个臭婆娘的魔爪,婚后每天从床上醒来准备开始一天的生活时,发现身边还有另一个臭婆娘在管你,那简直像是做了一场无尽的噩梦!

 

但真正开始思考这件事之后,却发现也没有那么难以接受。可能是因为绿谷出久跟他脑海中那个臭婆娘的原型匹配度极低,这也让他长舒了一口气。

这种感觉有些类似绿谷对他说过“只要是小胜什么都可以”之类的话。

那个时候爆豪的反应好像是掐着他的脖子,讽刺地哼笑了一声,在他耳边道:“你这个废物,这辈子就等着烂死在老子身边吧。”

这大概还是爆豪第一次对绿谷提及“一辈子”这样的字眼。虽然深知男人在床上的话不可信,但是那天的绿谷大概还是信了,搂着他哭得一时之间停不下来。最后不当心眼泪鼻涕一起擦在对方身上,差点没被爆豪一脚踹下床去。

绿谷甚至在事后还小心翼翼地瞟了他一眼,发现他没有要收回前言的意思,才又放下心来。

 

实际上,在爆豪胜己看来,绿谷出久要真不是个Omega,那确实是太不合常理了。一碰就哭不说,后面动不动就出水,湿得根本没法看,关键这货一到高⭕️还喜欢浪叫,简直是又色情又辣鸡。

一开始住一起时,俩人一大早在门口遇见邻居时偶尔还会不好意思一下,看到邻居还是对两人笑脸相迎,方才解除了担忧。爆豪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感叹自己买房时注重隐私的深谋远虑,还是感叹隔壁住的不是耳机女那种听力卓绝,或是葡萄男那种好奇心过于旺盛的家伙,不然准能被NO.1英雄在床上的那副鸟样吓得惊掉下巴。

不过最可怕的,还是绿谷情热期的时候。他们时常因为不经意的一个对视、一次触碰轻而易举地勾起天雷地火,然后顺理成章地粘到一块去。这种疯狂不设上限也无关地点,就导致情热期过后,他们都得被迫搞一次大扫除——把家里弄成那副鬼样子,谅谁都没脸去请外人来打扫。

 

他还记得那次绿谷不当心在情热期喝了点酒,忽然搂着他的脖子说“小胜跟我结婚吧,我会好好对你的”。爆豪一听到这种三流电视剧标准台词,差点直接给了他一锤子,可又担心人被打傻了还得自己照顾,就临门一脚慢了半拍。谁知就在他犹豫的时间里,绿谷干脆地倒在他怀里不醒人事,没了下文。

等绿谷酒醒以后,竟然还跑来专门问他:“我、我昨天喝醉后做了什么吗?”

爆豪看了他一眼,淡淡道:“你跟老子求婚了。”

“啊——怎么会啊,我竟然完全不记得了。”只见废久踌躇地在原地转了三四圈儿后终于鼓起了勇气,“那小胜最后答应了吗……”

爆豪显然愣了一下,废久竟然在乎的是这件事吗?!

爆豪忽然觉得此事绝不能再拖下去了。他认真思考了一下,想着既然对方已经有这样的想法,与其等绿谷开口,还不如自己去做。快人一步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即便是这样的事情,他也绝不能被废久占了先机!

 

当日,他就找来了狗头军师·濑吕、天不怕地不怕钢铁男子汉·切岛、以及看上去就不靠谱的经验人士·上鸣。

“老子要求婚。”

撂下一句话以后,全员都沉默了。

“那个,我刚才好像幻听了,爆豪你说什么?”

“我说‘老子要求婚’!”

是的,老子就是要求婚,你们看着怎么办吧。

“绿谷同学他知道吗?”

“管他知不知道,我说了他不就知道了。”

几位好友显然被爆豪粗暴直接的思维模式所征服,纷纷表示“牛逼”!

 

于是乎,就有了接下来这么一段乱七八糟的故事。

 

还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

由狗头军师濑吕担任总指挥,切岛担任机动岗位负责全场策应,工具人上鸣饰演卖棒冰大爷的行动即将开始。

第一步,爆豪必须按计划把绿谷带到冰淇淋车旁边。

然而天不遂人愿,计划在第一步已经出现了困难——因为爆豪千算万算也没猜到,在他回到家时,绿谷竟然已经在吃冰淇淋了。

“别吃,这个冰淇淋过期了。”

“应该不会吧?我明明刚买的。”说罢,绿谷便准备拿起包装纸查看赏味期限,爆豪哪能给他这等机会。他干脆直接抓住绿谷的手冲出家门,无视绿谷“小胜不要这么快啦”之类的疑似挑逗性话语,心无旁骛地往约定地点跑去。

好在绿谷倒是也没真的在意这些,他一到指定地点,就被路边停靠的冰淇淋车吸引了。

“去吃这个。”

“竟然遇到冰淇淋车了,今天运气真好啊,这家冰淇淋看上去就……”谁知绿谷一抬头,就看到冰淇淋车里吃相唬人的老大爷,“……挺吸引人。”

他还是坚持把下半句话吐了出来。

 

玩物丧志!

爆豪见状直接上去“咚咚咚”砸开了冰淇淋车的车窗,贴着假胡子的老大爷·上鸣手一哆嗦,差点没把勺子扔到地上去。

好在,即便是玩物丧志,上鸣也并不敢忘记自己的任务。

他把已经准备好的甜筒冰淇淋递给了绿谷出久:“你会获得幸福的,吃下去,少年!”

 

你一个工具人就不要自己加戏了行不行!

爆豪在旁边差点直接爆炸了。

 

果不其然,他奇怪的台词和油腻的表情,迅速引起了绿谷的怀疑。

“小胜,你觉不觉得这个人有点奇怪?”绿谷扭头小声问爆豪。

爆豪立刻把自己杀猪似的表情收起来,装作不经意地回答:“有什么奇怪的,就一个卖冰淇淋的大爷而已。”

“也是。”绿谷将信将疑,但还是选择了相信他,“小胜要尝一口吗?” 

“你吃吧。”爆豪果断拒绝。

“舔一口也不要吗?”

“不要!”

开玩笑,万一老子一口下去,吃到自己放的戒指那岂不是太可笑了。鬼知道上鸣会把戒指放在什么位置。

万万没想到,这边都快吃到底了,绿谷竟然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爆豪已经忍不住想掏出手机,先暴打上鸣的电话,再暴打上鸣的狗头。他只能趁绿谷不注意的时候给上鸣发信息:戒指你到底放进去没有啊?!

“放心放心,放进去了,在最下面。”末了,对方还加了个比大拇指的表情包。

爆豪抬起头,正巧看到绿谷吃到最后一口——这货竟然直接把下面小半个冰淇凌筒扔进了嘴里!

“等等——”

可惜,一切还是晚了一步。

直到咽进喉咙之后,绿谷才发现事情不对劲儿。

“……这里面有、有不干净的东西,刚才那个冰淇淋大爷果然有问题!”

“不干净个鬼,你快给老子吐出来!”

说罢,他直接一个手刀劈向正在疯狂咳嗽的绿谷。

 

说时迟那时快,爆豪劈的那一掌果然见了效。只见一枚亮晶晶的戒指“噗”的一下被绿谷咳了出来,在空中划出完美的弧线,然后……咕噜一下滚进了一个损坏的窨井盖下面,消失不见了。

!!!

“……掉下去了……怎么办啊小胜!”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在看到对方比自己还懵的表情后,同时迈步奔向戒指掉入的窨井盖。他们从上面望下去,发现里面并不是水。

太好了,戒指应该还有救。

无论是上刀山下油锅还是九天揽月五洋捉鳖,他们向来都不带怕的。可这次不一样了,英雄排行榜TOP2英雄遇到了人生难关,这次他们要到下水道里去找戒指,最关键的是——这戒指还是自己的!

 

“你们干什么呢?”

两个奇怪男子趴在窨井盖上这样的事,大概是个人都无法不注意到。爆豪和绿谷很快就吸引了相关人士的目光——一名道路维修人员正巧向他们走了过来。

“那个不好意思,我们有个东西掉进去了,能不能麻烦您帮帮我们啊?”

维修工人露出不耐烦的神色:“每天掉东西的人多了去了,要是一个硬币什么的就不要捡了吧。”

“不是的!真的是很重要的东西,是我的……结婚戒指。”绿谷用求助的目光看向爆豪,他觉得这简直像做梦一样难以置信。

爆豪狠狠瞪了他一眼,随后不自然地把眼神瞥向了一边。

维修大哥看着他们俩这副样子,露出一副了然的表情:“你们这些年轻人啊,这么重要的东西要好好保管,即使吵架也不可以乱扔哦。有时候缘分就在这种琐事之中慢慢丢失了,好不容易才连起来的羁绊,千万别等到遗失了之后再来追悔莫及呀……”

“嗯,您说得对。”绿谷抓了抓自己的绿毛,“以后肯定不会了。”

大哥说罢便找来了工具:“这个口比较小进不了人,但是这下面的通道是连着的,我知道哪里可以下去。”

“大哥加油啊,麻烦您啦!”

“一定要找到!”

“没问题,放心吧!”对方的声音从黑洞洞的地道里传来。

俩人一左一右扒在窨井盖旁,爆豪拉着绳子,绿谷打着手电,时不时探头往下看。

“小胜,为什么这么突然就……”在漫长的等待中,绿谷转过头问他。

爆豪哼笑了一声:“这有什么突然的,你这个书呆子不是想了很久了?”现在倒开始学着卖乖了,他就不信废久敢不答应。

绿谷眨了眨眼睛:“我一直以为小胜不乐意呢,所以现在一点准备都没有。我其实……”

谁知,对方没说完的话忽然被下水道里传来的声音打断,爆豪简直气得想打人。

“小伙子,我找到了,我这就给你们拿上来啊啊啊啊!”他的嗓音在空洞的地下回旋了好几圈儿。

“谢谢您,真的麻烦您了!”绿谷出久在一旁作出双手合十状。

 

由于两人的穿着实在跟维修工人差别很大,再加上高挑的好身材格外引人注目,周围渐渐聚集了不少好事人群。

“看样子是小夫妻吵架,把戒指搞进下水道了,真是能闹腾啊。”一旁路过的老大爷忍不住摇了摇头。

“我怎么听说丢的是求婚戒指,那个大小伙儿该不会被人拒绝了吧。长这么帅……介绍给我女儿多好。”大妈表示非常可惜并蠢蠢欲动。

“惨遭拒绝后连结婚戒指都被扔了,现在两个人又一起找,应该是终于醒悟过来,开始心疼钱了吧。”

“现在的年轻人做事情有时候就是欠考虑,我跟你说我儿子也……”

也不知道是谁忽然提了一嗓子:“……你们觉不觉得这两个人有点眼熟。”

“确实啊,你一说我也觉得,我好像在电视里见到过。”

“这俩人是不是人偶和爆心地?”

“对对对,越看越像!”

“我儿子玩cosplay都没他们俩这么real!”

 

此时此刻,顺利拿回戒指的绿谷和爆豪已经发现事情大条,正想找机会撤退,谁知情况再次发生变化,他们的路竟然被人给堵了!

探头一看,来人正是上鸣和切岛。

“爆豪,绿谷,你们现在什么情况啊……”这俩人似乎还嫌场面不够乱,竟然在这时候忽然跑了过来。

你们两个傻逼到底过来干什么的!还嫌他们目标不够大吗?!这下可好,这四个人站在一起,谁还能认不出他们几个。

“连电光雷霆和烈怒赖雄斗都来了,绝对是他们!”

“真的是人偶和爆心地!”

只见场面越发混乱,爆豪和绿谷已经被人群层层包围,动弹不得,甚至有很多记者也从不远处闻声赶来。

“都他妈别拍了!无可奉告!”这儿人实在是太多了,爆豪试图把绿谷从人群中剥离开来,“你这种脸上脏兮兮的丑样子,明天是想上头条吗?!”

他一把拉住绿谷,可谁知自己的手忽然被对方握住了。

绿谷出久睁大眼睛看着他:“小胜,我能不能说一句话,就说一句。”他小心翼翼的眼神里带着央求,看上去可怜兮兮的。

“你这家伙在搞什么啊……”爆豪愣了一下。

可他凶巴巴的外表掩盖不了 “自己对绿谷装可怜卖萌根本毫无抵抗力”的现实,于是最终他还是默许了:“只许说一句!”

“嗯嗯,谢谢小胜。”绿谷露出了笑容,他咽了一口唾沫,像是定了一下心。

 

“大家都不要挤了!我要结婚了!”

绿谷这么一喊,人群奇迹般静了下来。

大家纷纷难以置信地看着人偶,只听他红着脸,继续把话接下去:“……跟我从小就喜欢的人!”

周围黑压压的一群人都看着他,大家好像都中了失语个性一般,无法开口。

直到他听到身边那个熟悉的、低沉的嗓音响起,他的音量不大不小,刚好让周围的人都听得一清二楚,他说的是——

“好巧啊废久,老子也是。”

 

“啊?!”

然而,绿谷出久竟然还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

周围的人潮又纷纷开始涌动起来。NO.1 NO.2要结婚了,而且这一对幼驯染还当街表白,说对方是自己从小喜欢的人,这太他妈的浪漫了吧!

“二位难道在幼时就已初定终身了吗?”

“请问你们准备什么时候完婚?”

“人偶打算停止英雄活动在家生孩子吗?”

“请问人偶是不是已经怀孕了?”

……

唯有一旁的维修大叔忽然喃喃自语:“我的天,修了大半辈子下水道,没想到有朝一日竟然会帮NO.1和NO.2英雄在下水道找结婚戒指……” 

 

反观这边的绿谷和爆豪,已经被人围成了肉夹馍,生存环境可谓异常艰难。

忽然之间,只见上鸣、切岛和赶来的濑吕手牵手,拉起一道人墙,企图用肉体为自己的两位好友撑起一片天空。好在这三位好友不算太蠢,在想出这个土办法以后,切岛立即硬化身体、濑吕也赶忙扯开胶带隔开人群。唯有不敢对人群放电的上鸣同学,在群众的挤压中被揉扁搓圆,他艰难地开了口:“快走!不要管我们,这里让我们来扛,你们,赶紧,去结婚——————”

爆豪简直看呆了,此时此刻再也管不了上鸣乱七八糟的台词了,直接拽起绿谷的手一路往外狂奔而去。

 

路边熟悉的街景不断倒退,他们俩拉着手穿过拥挤的人群和大街小巷,跨越了幼年时彼此的伤痛与迷茫,直到时光的沙砾逐渐将沟壑填满,他们才得以将真心推到彼此面前。

跑到没有人的地方,两人才气喘吁吁地停下来。绿谷听到了对方跟自已一样蓬勃的、震耳欲聋的心跳声,就好像看到了彼此最真实的模样。

 

“小胜不要跑这么快啦,因为结婚这件事,即使跑得再快,小胜也没办法比我快一步!而且,之后不管是一年、两年、十年、还是五十年一百年,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也会是同一天……”

“你啰嗦死啦废久,老子怎么可能不知道!”

“嗯。”绿谷在旁边笑得很开心。

“小胜,你刚才说的是真的吗?”

“什么?”

“从小喜欢的人。”

“……怎么可能,你那时候丑死了。”

“我不信,小胜根本不会在这种事上骗人……”

“你这个废物有完没完!”

……

爆豪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废久时,他还是一团毛茸茸的小东西。

他带着希冀的眼神,却始终颤巍巍地不敢靠近自己。

那时候“这世界上只有老子能欺负他”的想法油然而生。

只是过了十几年,他才明白,原来这种感觉就是喜欢。

 

END.

中秋快乐!

评论 ( 3 )
热度 ( 23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下的黄昏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