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下的黄昏恋

LOFTER 乱写 @望虞 / 乱涂 @無相

看了很多楼诚文,从来没读过如此风趣的玩笑、如此高明的情话,以及如此美妙的弦外之音。

 

首先一定要说,这本本子,印刷得特别特别好。

封面设计太太的作品以前也见过很多,自然是没得多说,简繁有度,用得字体又不失大气。封面用的纸类似那种硬壳纸,在我想象中应该不怎么高端,但是拿在手里怎么看怎么合适。手感极好不说,厚薄也适中,很方便翻阅。排版啊,字体啊,也都看上去非常舒服,总之一切就是这么的刚刚好。

 

然而最重要的是,内容辣个叫好看啊!

重复刚才的话,看了那么多楼诚,从来没读过如此风趣的玩笑、如此高明的情话,以及如此美妙的弦外之音。虽然每个人看文的角度自然都不尽相同,这文在我看来最好看的地方莫过于语言,以及话外音的描写;这也是这篇文最为巧妙的地方吧——易读易懂又有得读,这种风格简直让人爱不释手。

比如明楼说“缘分自有天定,苦觅不如静待”,而明堂反问一句:“能静待出个什么”之后,楼诚两人的相视一笑,然内心不由想着“静待您回家啊,明堂哥”时的诚恳可爱心照不宣和狼狈为奸的姿态;以及大哥当着明台的面问阿诚“明天大家都不在,可不可以稍微浪费一下”那种认真坦荡耍流氓的语气。我的妈呀,看这些文化人谈恋爱真是颇有趣味,俩人在太太的笔下也是更添情趣。

文笔不行可以练,脑洞不行可以挖,然而没有情趣是没得补的,而有情趣又有文化的人才能写出这样的文,看得我又哭又笑忍不住跑上来码了个长评。又狠狠地被抛入了楼诚的坑底,不出来不出来不出来> <

谢谢太太,在此献上我的真心与膝盖。


内心惶恐又期待得艾特一下太太@中中级 

评论 ( 6 )
热度 ( 41 )

© 夕阳下的黄昏恋 | Powered by LOFTER